轻微文艺范儿°

漂流的终点

设定是Eric是大都区的金融界翘楚,被爱人和好友联手陷害,出去散心无意间流落到荒漠区偶遇Rey的故事,这段背景经历基本和电影一样,只不过他们活下来了,再此就不多赘述,下面的故事发生在这之后......

(一)

   Rey跟着Eric穿过了那一片茫茫的荒漠,穿过了麻木的死亡和无情的日升日落,终于来到一个叫做大都区的城市。

   这是个灯红酒绿的城市,Rey从来没见过如此繁华的世界,鳞次栉比的高楼和光鲜亮丽的人群充满着生机和希望,那是他做梦都无法想象的场景。他坐在副驾驶位打开窗户,探出头去,像只刚出生的小狗对一切感觉新鲜。Eric一言不发的看着他,等车速加快了些才提醒道:你这样很危险,把窗户关上。Rey眨眨眼睛把头缩回来,看见Eric沉重的表情嘟囔道,“我们到了这么好的地方,你都不高兴吗?”Eric没有理他,只是将车开的更快。车子在快要没有油的时候,停到一个安静的独立院落前,Eric下车,走到门前敲了敲门。Rey看到屋里冲过来一个年长的女士流着眼泪和Eric紧紧拥抱,好一会儿他们才分开,然后Eric向车里的他招了招手,Rey乖乖走下来,就听见那位女士叫到:“天啊。你们真的需要好好洗个澡。”

   之后Rey才知道这位年长的女士是Eric的姐姐,叫Alice,非常友善。她给他们准备了热水和干净的衣服还有一顿丰富的晚餐。Rey从洗漱间出来的时候,Alice把他已经长长的潮湿的头发拨到脑后,仔仔细细观察他,又对着坐在餐桌上狼吞虎咽的弟弟说,“他真英俊。”Rey不明白什么是英俊,他这二十几年都在满脸脏污地讨生活,能活着走出荒漠已经是上天给他最大的惊喜。Alice拉他在桌边坐下,给他递过来牛肉和通心粉,Rey拿手抓起它们就往嘴里放,也不顾烫不烫手,Eric这时候才淡淡说了句:“看吧,我说他是个傻子。”Alice说:“那你不是也把他带出来了,现在给我讲讲你之前的遭遇吧。”Rey似懂非懂的听他们说,他从那漫长的对话里,得出的结论是:Eric被人污蔑,失去了财富和地位,他想要重新拿回来;Eric果然是个优秀的人;Eric有爱人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突然心有点难受,是因为吃的太多了吗?

  接下来的日子,他被留在了Alice这里,Alice接纳了他的一切,她教他知识,带他上街,给他买冰激凌;而他也知道了Alice心爱的人过世所以她没有结婚,知道了Eric在来荒漠之前是个充满热情、才华横溢的人,他理智克制,讨厌所有无序混乱的东西,Alice说Eric在荒漠经受了很多磨难,但他也更强大了。Alice说的没错,Eric每天都早出晚归,重新在金融界找了份工作,一切好像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,只是生活里少了点什么,又多了点什么,但复仇的欲望让Eric无暇细想,他现在要做的只有夺回他本来的一切。Rey只能每天睡觉前看到Eric,他听到楼下开门的声音,会裹着毛毯光着脚飞速跑下楼,接过Eric的衣服,看他一脸疲惫的脱鞋。Eric对他还是话少的可怜甚至什么都不说,Rey想起他们在荒漠的时候Eric也时常这样让他别出声。Rey舔舔嘴巴,转身上楼,他其实很想对Eric说:“今天Alice我去看医生,他们说能让我变成正常人。”

 

(二)

  在都市里的时间总是比荒漠快,Eric每天忙于金融街的工作,他经验丰富,加上在荒漠漂流时练就的沉稳、耐心,很快就在新公司站稳了脚跟,甚至有了一间独立的办公室,就是他和上司关系相处的不是很好,毕竟他对于上司算是一个威胁,这点他很明白,毕竟他的目标是取而代之,然后和之前背叛了他的女友和朋友正面对决,他甚至都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他已经回来了。不过他现在确实顾不上这些,除了工作他所剩无几的时间还是得应对在悄悄变化的生活,呃,具体点说,是Rey。他不是不明白Rey渴望和他交流,他也不是没有察觉到Rey最近的变化,他只是不知道怎么应对。在荒漠只要管他吃喝就行,而现在那个脏兮兮的小孩好像变得不一样了点,他的目光看他的时候总是带着点期待,就算很晚才回去,他也总是会睡眼惺忪的跑下来迎接他。那个小孩好像也变得聪明了一点,他有次早下班回去发现Alice竟然在教他弹钢琴,而且他似乎颇有些天赋。Eric不出门上班的日子,在家默默地看Alice在厨房教Rey捣鼓甜点,然后两个人发出大笑声,再接着Rey把难看的成品端过来给他品尝,他刚想拒绝,Alice就命令般的对他说,No!他就只能不情愿的拿起勺子,味道竟然还不错。等他全部吃完,Rey才来到他旁边收拾盘子,“不客气!”Rey欢快的说。“......”Eric扶了扶额角,纠正道:“你应该说谢谢品尝吧。”Rey笑的更开心了。Eric怀疑这个人是不是故意逗他玩,但不知道其实自己嘴角也扬起一个微微的弧度。

   这一天,Eric上班把一份文件忘到家里,他急需去开会,只得往家里打了个电话,Alice说半小时她就能把东西给他送去。到了约定的时间,Eric看到前台的Rey。他穿着干净的卫衣和牛仔裤,拿着文件袋,满头大汗地和前台磕磕绊绊地交流。直到Rey看到Eric过来了,他兴奋地喊:“你看他来了!”有几个路过的同事往这边看过来,Eric赶紧一把拉他走进旁边的角落,“你怎么来了?”Rey把文件塞到他怀里,呼哧呼哧喘着气“Alice带.....带我来的,她在车上呢,电梯.....人.....人太多,怕你着急...我....我就爬楼梯上来了。”Eric一时语塞,他本来想质问为什么不能打个电话他下去,为什么傻子要跑到办公室来,现在看着男孩的样子他什么也说不出口了,只能叹了口气,“跟我来吧,我给你倒杯水”。Rey乖乖跟在他身后,好奇地打量着他的工作环境,“Eric.....真....真厉害啊”。让他喝过水,Eric刚准备把他送出去,上司就推门进来了,中年男人看到Rey愣了一下,随后上下打量起来:“哦豁,这位是?”Eric不喜欢他这种目光,把Rey往身后拉了拉,“这是我表弟”然后又转身冲Rey说“这是我上司,Tom 。”Rey扯出一个笑脸:“你好先生,我是Rey。”中年人马上握住他的手,“你好,叫我Tom就行,你真可爱。”Rey挠了挠头,“谢谢先生!”眼看中年人还想说点啥,Eric冲Rey说:“楼下还有人等,你先回去吧,知道路吗?”Rey点点头,像小学生一样礼貌地冲Tom鞠了一躬,“先生再见。”转身离开了。Tom盯着他背影看了一会儿才转过来对Eric轻浮地道:“你表弟长得真不错,有另一半了吗?”Eric严肃地说:“你没看出来他是个智障吗。”Eric感觉莫名来火,等Tom阴阳怪气地给他找了一通麻烦离开后,他立马打电话给Alice:“你以后不要让Rey 来我这了,可以吗?”下班后他和同事一起去酒吧解闷,脑子里又想起Rey涨红这脸给他递文件的样子,酒喝到一半就没了兴致,提前离开回到家,开门就看到Rey坐在餐厅打瞌睡,看到他进门,站起身笑着迎接他。Eric借着酒劲烦躁地冲他喊,“你能干点自己的事情吗,别等我了,还有,离我的办公室远点。”随后丢下一脸呆滞的Rey遥遥晃晃上了楼,他不用看都知道,傻子八成要哭了。第二天,Alice没有给他留早餐,她应该是带着Rey出门了。

TBC

评论(1)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哎呀哎呀嗨 | Powered by LOFTER